区教育局:多措并举抓好期初工作
2014-09-05 11:29:59 宋建伟 陈 琳来源: 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   

  一是 认真谋划 ,统筹布置 召开期初工作专题会议 ,要求各校根据我局安排,结合校实际提前布置,做到学校按时开学、教师按时到岗、学生按时入学。二 是规范办学,宣传典型。 要求各校 严格规范学校办学行为 和教师从教行为 ,坚决制止违规招生、教师从事补课托教等行为 。以庆祝第 30个教师节为契机,组织开展2014年城厢区师德巡回报告会,与全体教师签订《2014-2015学年师德师风建设责任书》,在校内 大力 宣传我 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尊师重教 的良好 氛围 三是排查隐患,树安全观 要求各校上好“开学第一课”,组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校舍、校车、消防、食品安全进行大排查,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校园周边整治工作。 四是 抢抓机遇 ,推进 项目。 督促各校抓住秋季施工的黄金期积极协调施工单位加快项目建设的施工进度,施工过程中,要严格落实好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师生人身安全。 五是开展活动,争创新貌 要求各校按照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师实践活动统一部署深入收集意见,下力气解决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