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区委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7-09-21 00:18:50 林鸿伟来源: 团区委  责任编辑:   

近年来,城厢团区委发挥广大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开展主题教育、文化引领、志愿服务等行动,助力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据介绍,团区委利用“五四”“六一”等重要节点,以中小学校为主要阵地,广泛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以及“红色基因,我们传承-听党的话,做好少年”“我是向上向善好队员”等主题团(队)日活动。同时,通过线上微信、线下分享座谈会、知识讲座、体验实践活动等形式,教育引领,传递文明正能量。

为优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团区委实施“青春成长”关爱行动,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委托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机构开展“传递爱心•扶志助学”等服务活动,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提供课业辅导、兴趣培养、安全教育等关爱服务。

同时,围绕引领文明新风尚,统筹建立网络文明青年志愿者队伍、青年平安志愿者队伍、妈祖志愿服务队伍等,深入开展“学雷锋”“关爱贫困家庭青少年”“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不断探索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创新志愿服务载体。组建“城厢区大学生青春行动联盟”,组织、带领广大大学生走进基层,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各种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