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天九湾市场周边道路交通乱象
2017-11-28 10:49:45 姚珊珊来源: 区交警大队  责任编辑:   

  11月20日,城厢交警大队集中警力,对城区天九湾菜市场外三轮车占道现象进行突击整治,以规范周边交通秩序,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当日,共清理占道经营流动摊点5个,抓拍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24起,劝离各类非机动车100余辆。

  天九湾市场位于辖区主干道,周边道路过往人车流量大。该菜市场长期出现三轮车带人送货、流动商贩占用门前道路现象,且屡禁不止,在上、下班交通流量高峰时段极易形成交通“堵点”,影响道路畅通,存在隐患。

  为此,民警加大力度对该路段进行整治,对市场路口占道从事水果等农副产品交易的流动摊点一律予以清理,对菜市场门口道路上的乱停乱放的三轮车进行劝离,对拒不驶离的车辆现场依法进行处罚。对驾驶人不在现场的以数码相机进行拍照,进入非现场处罚程序处理。对无人在场的电瓶三轮车、人力三轮车、二轮电动车等非机动车,一律拖移至不影响交通安全的地带锁定,对不服从交警部门管理的依法予以处罚。并面对面向广大社区居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