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新时代小“雷锋”,志愿服务播文明
2018-03-07 16:50:31 团区委来源: 团区委  责任编辑:   

3月4日下午,共青团城厢区委、城厢区少工委组织60余名少先队员,到凤凰山街道开展少先队员争当新时代小“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穿着雷锋元素装备的小“雷锋”们在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分为5个小分队奔赴各个点开展系列志愿服务行动。他们或沿着广场周边开展环保志愿行动,用自己微薄的力量美化着环境;或走进养老院为老人们表演才艺、打扫屋内卫生、陪老人们聊天,为他们带去欢声笑语;或沿广场街道店面分发《移风易俗倡议书》、宣传禁毒知识,从小争当文明新风践行者;或到社区开展法治宣传,积极分发、讲解法治宣传单内容,勇做新时代学法、守法、用法好少年;或协助交警礼貌劝导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一张张稚嫩的笑脸,一句句恳切的话语,在街头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中华传统美德,培养广大青少年高尚的思想品德和良好的文明行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践中传播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