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山妈祖义工志愿服务站:每月12日提供义诊服务
2018-03-14 15:32:38 东南网 城厢区医院来源: 区报道组  责任编辑:   

  “医生,我最近看东西不太清楚,眼睛发痒。”“医生,我想测一下血压血糖。”3月12日上午,城厢区凤凰山公园妈祖义工志愿服务站,市民们络绎不绝地来到“石厝健康志愿服务队”义诊站前咨询、问诊。据介绍,自本月起,石厝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将于每月12日定期举行,市民可前往该站咨询、问诊。

  当天上午,数十位来自城厢区医院的志愿者正为过往市民提供测血糖、量血压以及眼科、内科、外科、妇科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据悉,当天上午志愿者已为近百名市民提供义诊,分发宣传材料300余份,发放板蓝根、阿莫西林等常见药。

  现场,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在做完一系列常规检查后说道:“活了这么大年纪,今天是第一次检查身体,医生们都挺负责,有什么问题他们都会耐心地回答,我很满意。”

  城厢区医院办公室副主任、主管药师朱碧玉向记者介绍,此后,石厝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将一直持续下去,欢迎有需要的市民在每个月的12日来到凤凰山妈祖义工志愿服务站咨询、问诊。

  据悉,此次活动由城厢区委文明办、城厢志愿之家主办,城厢区医院、东南网莆田站承办。“石厝健康志愿服务队”志愿日项目旨在通过链接整合社会公益资源,为群众提供便民利民的志愿活动。该项目启动后,将每月12日定为“石厝健康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日,在妈祖义工服务站设立义诊点,选派相关科室的医疗专家为过往群众及游客提供专业的志愿服务,切实为周边群众带来帮助,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