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举行2018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2018-05-09 15:14:36 区报道组来源: 区报道组  责任编辑: 余琳艳  

3月30日下午,城厢区2018年“慎终追远,缅怀先辈” ——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华林学校举行。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区关工委等单位参会,全区中小学德育主任以及华林学校师生代表共计300多人参加。

仪式在一曲昂扬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区直单位领导共同启动“城厢区2018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启动球,宣布全区活动正式开始。仪式上,华林学校师生通过故事《忆一段历史》独唱《献一首歌曲》朗诵《读一篇诗文》等节目,回忆讴歌先烈的感人事迹,让学生们感受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缅怀先辈,表达致敬。两位学生分别用一封信表达了他们对先烈的无限崇敬。同时,开展“小手拉大手”宣誓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奠,志愿者介绍清明知识,与会人员参观手抄报等,倡导清明节文明祭祀。

据悉,启动仪式标志着城厢区2018年“清明祭英烈” 网上线下活动正式开始。活动旨在以“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为教育契机,大力弘扬忠贞爱国、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友善和谐、勤廉节俭的良好道德风尚,在全区未成年人当中掀起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光荣传统,树立文明祭扫理念,争做文明之风倡导者和传播者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