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开展防诈骗反传销宣传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8-05-09 15:14:03 来源: 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余琳艳  

3月23日下午,城厢区委文明办联合区工商局、区综治办、区公安分局、区经信局、少通社城厢站等单位,组织20余名志愿者,在凤凰山妈祖义工志愿服务站开展防诈骗反传销宣传志愿服务日活动。

活动现场由志愿者们引导群众参观防诈骗反传销宣传教育展板,并现场说教、接受咨询。随后志愿者们在凤凰山广场沿街店铺分发宣传单,为群众讲解防诈骗反传销知识,引导群众增强识别、抵制传销的意识和能力。3名少通社城厢站的小记者们也来到活动现场,积极学习基本的防诈骗反传销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将防范传销知识带回家。

此次活动一方面旨在增强市民防范传销意识,提高市民素质,营造全民防范传销氛围。另一方面为了宣传打造该区妈祖义工志愿服务平台,引导更多志愿者通过此平台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传承“立德、行善、大爱”的妈祖精神,推进全区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建设。

据了解,自2014年在全省率先招募并组织防诈骗反传销志愿者培训以来,该区已连续5年持续深入开展防诈骗反传销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园区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骗意识,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