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召开2018年政府廉政工作会议
2018-05-15 11:19:02 区报道组来源: 区报道组  责任编辑: 余琳艳  

近日,城厢区在组织有关部门收听收看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视频会议后,召开2018年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及省、市贯彻精神,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认真谋划、认真部署,切实抓好廉政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吴文恩、林荣斌、肖志雄、周敏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长吴文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遵纪守规,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要严格遵守党规政纪,持续推进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强化执纪问责,坚决防止不良作风反弹回潮。要注重源头治理,着力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简政放权是转变政府职能的核心内容,也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要求。要继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精简优化公共服务流程,创新政务服务方式,让企业、群众在家门口、手机上就能办成事。要着力建章立制,切实规范权力运行。通过建立健全资金资源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努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决策程序,推进决策、执行、管理、结果等各个环节的政务公开,防止滥用权力导致滋生腐败问题。要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杜绝腐败问题。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警示教育,抓好问题整改;做到不等不拖、能快则快,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对中央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务必要进一步完善风险排查,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干部守规守纪,慎独慎微,为建设人文宜居新城厢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