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河长制工作
2018-05-15 11:21:03 区报道组来源: 区报道组  责任编辑: 余琳艳  

5月8日,城厢区长吴文恩带领区住建局、区水务局、区环保局等区直部门负责人、河道督查长,到龙桥街道等镇(街道)调研河长制工作。区领导陆建琪、肖志雄等河长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吴文恩一行先后来到洋西溪、延寿溪、龙桥溪、下磨溪,以及木兰溪北渠、钟潭溪等河道现场,认真察看河道治理和生态保护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向河中倾倒垃圾、排放污水的现象,一一指出发现的问题,并当场进行交办,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吴文恩指出,一河清水可以给人以美的感受,要严防沿线群众将河流作为垃圾、污水的“收容站”;要通过河长制的实施,加大河道整治和清洁保护力度,确保清水河中流,造福沿线百姓。

吴文恩强调,要认真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排查污水源头,制定详细整治方案,严格落实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充分认识实施河长制的重要意义,不断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标准,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加强部门间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加大巡查、排查力度,摸清所管河流、河段的基本情况,强化联动联合治理。要强化宣传,提高群众主动参与意识,营造全民治水的良好氛围。要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努力打造“水清、河畅、堤固、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