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全市首家对平安和谐村(社区)实施平安奖励
2019-01-09 17:02:40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为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和谐村居创建的积极性,城厢区对78个2017年度平安和谐村(社区)实施“2个10%”的平安奖励,发放“平安红包”20多万个,奖励金共687万元,20多万名村(居)民喜领“平安红包”。

近年来,该区广泛开展以“六无六好”为标准的“平安和谐村(社区)”创建活动。通过创建活动,进一步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创建,提升了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促进基层社会和谐稳定。去年8月,该区共有78个符合创建标准的村(社区)被区委、区政府授予2017年度“平安和谐村(社区)”。

  为坚持利民普惠原则,切实将平安和谐村(社区)创建活动与群众切身利益有机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和谐村居创建的积极性,该区根据《莆田市城厢区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奖惩实施办法》,决定对被评为2017年度平安和谐村(社区)实施“2个10%”的平安奖励,即对所在村(居)民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奖励10%;参加新农保的60周岁以上村(居)民,基础养老金奖励10%。

  目前,该区相关村居已结合 “进村入户”平安宣传活动,陆续将该奖励金以“平安红包”的形式发放给符合条件的村(居)民。(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