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查处28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
2019-01-24 17:07:17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1月21日,城厢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区相关部门,检查华亭镇“禁燃”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情况,当场查获一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对违规燃放者进行批评教育,并给予行政处罚。

  今年来,该区结合“移风易俗,文明过节”活动,大力开展禁燃工作。严格落实《莆田市人民政府关于扩大禁止燃放区域加强烟花爆竹销售、储存、燃放管理的通告》要求,在禁燃区域一律禁止销售烟花爆竹,停止禁燃区范围内烟花爆竹零售点的审批。各镇(街道)、园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禁燃禁炮宣传倡导,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鼓励合法的烟花爆竹销售商让购买者签订禁燃责任书,层层分解落实责任,确保禁燃区无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农村无滥放烟花爆竹现象,保持烟花爆竹“打非”高压态势。该区相关部门、镇(街道)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调,形成合力,依法查处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通过开展联合执法活动,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实施“地毯式”排查、全方位打击,依法从严查处禁燃区域内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及时堵塞监管漏洞。

  同时,开展烟花爆竹经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辖区烟花爆竹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该区加大对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和零售点的监督检查,重点整治“下店上宅”“前店后宅”,以及与居民居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与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建筑物安全距离不足、集中连片经营、未按规定专店销售的零售点。对存在以上现象的零售点,一律加以取缔关闭。截至当日,今年该区已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28起,罚款28人;非法储存1起,行政拘留1人,收缴烟花爆竹28件。(陈峰 许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