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话会、文体活动弘扬文明新风
2019-02-14 16:20:19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2月10日,城厢区灵川镇桂山村举办新春茶话会,邀请该村来自各行各业的40多位返乡过年的乡贤名士话发展、易风俗。

  茶话会上,桂山村干部柯金土围绕正在开展的移风易俗活动,倡导树立婚事新办、喜事小办、丧事简办等文明新风,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慈善活动,多为家乡捐资助学奉献爱心。

  “我赞同老柯的建议,捐一个月工资。”“我也捐10000元,为家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主持人的话声刚落,该镇党委书记林俊杰率先带头表态。随后,一向热心公益事业的柯立地发言,愿做新风正气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捐资10万元用于慈善基金会捐资助学。该村乡贤名士纷纷表示支持移风易俗活动,并慷慨解囊,筹集爱心款项60多万元,成立爱心慈善基金会,用于开展慈善助学活动。

  为营造文明节俭、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灵川镇在年春节前向各村发出“移风易俗 文明过节”倡议书,举办返乡企业家座谈会,提倡少办酒席、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不讲排场,不比阔气,省下“鞭炮钱”献爱心。其中,书峰村筹集教育爱心慈善资金60多万元,掀起移风易俗助力慈善新风。(许颖  林伟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