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摆阔省钱办比赛
2019-02-20 16:02:15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日前,城厢区灵川镇云庄村返乡老板捐资举办篮球赛,让这个春节有了别样的年味。

  “往年,在外乡亲回家过年,总要攀比摆阔,大办元宵宴,元宵宴常常办到正月尾。”云庄村党支部书记刘九煌介绍说,近几年镇里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文明过节,该村第四自然村返乡老板黄开金带头不办元宵宴,并发动在外经商的乡亲献爱心,开展文体活动,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农村新风尚。

  随着移风易俗观念的日渐深入人心,云庄村一改往日春节聚集在一起赌博、吃吃喝喝等不良习俗,不办元宵宴、少请吃成了不少外出乡贤的新选择。郭国金、林国强、刘春华等15位返乡老板自发各捐1万元,用于举办篮球等比赛和开展扶贫帮困活动。

  今年春节,云庄村不少企业家约定互不请客,并把原本要办酒席、放鞭炮的钱省下来,用于举办文体活动,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郭国金坦言,“花冤枉钱攀比请客,往往请得辛苦、吃得也辛苦。少请客多串门,年味一样浓!也增进了邻里团结。”(振环 金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