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伊始,城厢“一元理发”继续起航
2019-03-01 15:45:20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2月26日,城厢区“关爱老人·一元理发”理发店迎来了一批60岁以上的老人。这是新春以来的第一批老人,城厢区“一元理发”店继续起航,为老人提供“一元理发”志愿服务。

  原市机关理发室店主陈国飞介绍,该店是他与他父亲共同经营的,由于父亲年事已高,已经不再理发。但这天是第一天,估计前来理发的老人会很多,因此父亲特地过来帮忙,给前来的老人理发。“我爸退休后,有参加十音八乐乐队,但只要周二他们乐队没事,他都会过来帮忙。”陈国飞说,当天早上,他们一共服务了20位老人。

  “有时候也有老人会中午过来,虽然过了‘一元理发’的时间段,还是会给他们理发,但没有录入志愿服务信息系统。”陈国飞说,因为这本身就是在做公益事业。

  据悉,“关爱老人·一元理发”志愿服务活动是一项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已被评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并在城厢区开展四年了,服务老人超过万余人次。该项目于每周二上午9:30至11:30时段,为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单剪、单理”的一元理发服务。老人们捐献的一元钱,集中用于其他公益类志愿服务项目,传递爱心。(来源: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