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推行“扁平化”巡逻防控模式
2019-03-08 15:35:27 来源: 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   

  今年初以来,城厢公安分局在严格落实莆田市公安局扁平化运行机制建设的同时,积极探索“扁平化”巡逻防控模式,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全区治安、刑事类警情环比下降16.6%,春节期间刑事案件发案数比降42.3%,“两抢一盗”比降41.6%。

  据介绍,城厢公安分局实行“扁平化+科学布警”,科学调整巡逻警力部署,强化人员密集场所的步巡逻时间和频率,治安复杂区域和案件多发点的巡逻防控力度;实行“扁平化+网格化巡防”,由社区民警带领网格巡逻队网格内巡逻防范,协助排解纠纷、化解矛盾、参与调查、防控、围捕等工作;实行“扁平化+视频侦查”,对在巡逻处警中出现违法犯罪嫌疑人在逃、群众财物丢失等情况,实时通过信息化中心调查追踪;实行“扁平化处警+合成作战”,打破警种、部门、地域限制,将指挥延伸到打、防、控等各项领域;实行“扁平化+交通警务”,将中心城区划分为6个警务区,每个警务区部署一个交通巡逻警务组,负责本警务区的巡逻疏导、违法查纠、服务群众、应急处突等工作。(来源:福建日报 陈盛钟  张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