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进凤凰山派出所,竟是去取手机
2019-03-11 16:08:34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谢谢!谢谢!真的没想到丢了这么久的手机,我都没报警,你们居然会帮我找回……”3月4日晚,在凤凰山派出所值班室内,熊女士兴奋地向民警连连致谢。

  据了解,2月12日,凤凰山派出所民警在带破的一起盗窃案中,有部崭新的iphone XS Max 手机一直无人报案。而且,手机卡也被盗贼拔掉,又没有手机密码,民警无法打开手机通讯录查找失主。

   为了尽快联系上失主,民警将手机屏保上的小女孩照片及手机颜色等信息发布在多个网络平台上,并发动身边亲朋好友转发,希望能尽快找回失主。公告发出后,许多热心市民纷纷献策,提供寻找失主的办法,但均一无所获。

  3月4日晚,民警试着将自己的SIM卡安装在该手机上。刚插上SIM卡,手机界面便自动弹出一条“该手机丢失,请联系手机号XXXX”的信息。看到信息后,民警迅速联系信息里的手机号码。失主在接到民警电话后,喜出望外地连夜赶到凤凰山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熊女士告诉民警,该手机是其于2018年12月中旬花了9900元购买的,使用还不到2个月,并将爱女的照片设置成手机的屏保壁纸。2月7日,她带着爱女在凤凰山街道一公园玩耍时,手机意外丢失。自认倒霉的她并没想到报警,而只是简单地将事情告诉了丈夫。而后,两人也只是简单地根据手机的ID账号,在网上设置了手机丢失的查找定位信息,这才有了民警插入SIM卡后自动弹出提示手机丢失这一现象。(凤凰山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