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开展“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26 15:20:29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为迎接第27个“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及福建省第37个“爱鸟周”,3月21日下午,城厢区“保护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暨纪念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和 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活动在木兰陂公园举行。

  三月的木兰溪,山清水秀,风光旖旎。城厢区80名志愿者分组分批成骑行队、环境保护队及爱鸟护鸟队,从木兰陂公园出发,他们骑乘“微笑”公共自行车,沿着着木兰溪左岸绿道,向终点木兰溪开工奠基点进发。

  志愿者骑行队车上插着“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为了幸福加油,请节约用水”等宣传旗帜,向群众发出爱护水资源倡议;爱鸟护鸟队及环境保护队在木兰溪沿岸分发宣传单、捡拾垃圾,并主动向游玩的市民宣传水环境保护知识和倡议爱鸟护鸟。一路骑行一路宣传,沿途美丽的自然风光让志愿者们深切感受到木兰溪的美丽蜕变,更增强了大家保护母亲河的责任意识。

  志愿者林佳丽介绍,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大力倡导绿色文明意识,传播水生态文明保护,推进河湖长制的工作全面落实,打造人文宜居新城厢,希望广大市民从小事身边事做起,提高自身的环保意识。

  当天,志愿者们还在木兰陂公园内捡拾垃圾,在活动签名墙上签字,身体力行倡响“保护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由城厢区政协、城厢区委宣传部、城厢区委统战部、城厢区委文明办、城厢区审计局、城厢区水利局、城厢区农业农村局、民建城厢区支部委员会主办,城厢志愿之家、闽善行志愿服务站、东南网莆田站承办,莆田向阳坊食品有限公司、田野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山里人家水管家等企业协办。(区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