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讲解员践行志愿精神
2019-03-29 15:18:45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阳春三月,风和日丽阳光正好。城厢区第一实验幼儿园大(三)班的幼儿与父母共同走进莆田市博物馆,开展“小雷锋 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作为该馆第一批小小志愿者向参观者讲解家乡历史文化。

  为帮助小小解说员做好充分准备,各位老师提前在班级里给孩子们讲解、培训莆田历史民俗文化,让他们近距离接触和体验家乡历史文化,激发他们爱祖国、爱家乡、爱自然的情感。

  活动当天,市博物馆解说员傅袆婧向各位小志愿者、家长详细介绍博物馆藏馆功能、历史文化及莆仙民俗。之后,小志愿者们来到博物馆三楼民俗厅的各个岗点,向参观者讲解家乡的民俗文化。

  讲解过程中,小解说员们身披绶带,严格按照预先安排的站点开展讲解,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参观者认真聆听小志愿者们的解说,并不时竖起大拇指表示赞赏,现场响起阵阵响亮的掌声。

  此次志愿活动,让幼儿们深刻体会到奉献他人给自己带来的快乐,学会更好地与人们交流分享。不仅开拓了视野,还丰富和拓展了幼儿们学习的空间,更是孩子学习雷锋精神真正意义上的实践。(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