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交警大队加大危化品运输车辆管控
2019-04-03 10:08:07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近日,城厢区交警大队加强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监管,积极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

  该大队坚持抓路面、把源头、排隐患,加大对运输剧毒、爆炸等危化品车辆的管控力度。科学安排警务,在辖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采取固定值勤、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途经各辖区的危化品运输车辆逢车必查、逐车登记,加大夜间对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性能、保养检验情况、安全设施配备情况,路面车辆驾驶人驾证审验情况。加强动态管理,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路面管控,严格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辆无证运输、不按规定的通行时间路线速度行驶等违法行为,做到交通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大队还加大打击力度,对危化品车超载、超速、不按规定路线规定时间行驶、酒驾、疲劳驾驶、违规安装后射灯、不按规范设置车身反光标识、不按规定安装侧后部防护装置、非法改(拼)装、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对违法行为的重点车辆及驾驶人,从严处罚、从严教育,切实从思想源头、路面管控上降低事故发生率。

  同时,民警在执勤中提醒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驾驶人、押运人,注意春夏季行车安全, 做到防疲劳、防爆胎、防自燃,提高从事危险化学品运输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林沛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