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警方落实重点运输企业风险防控责任
2019-04-08 16:39:46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日前,城厢交警大队按照市交警支队《关于督促落实2018年第四季度客货运及危化品运输车辆处理交通违法的通知》要求,对福建省通盛渣土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面对面约谈,落实企业风险防控责任,消除安全隐患。

  连日来,该大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约谈重点运输企业工作进行部署,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开展约谈重点企业落实风险防控责任工作。要求运输企业负责人必须管好自己的车、自己的人,落实企业管理责任,将从事旅游的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和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的道路专用车辆及货车“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列为重点管控对象;运输企业对所属车辆性能、随车设施等安全状况开展一次集中排查检查,确保车辆不带病上路;运输企业要组织重点驾驶人开展一次集中教育,进一步强化安全文明驾驶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驾驶人安全文明行车。督查各运输企业要严格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坚决杜绝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重点车辆上路行驶,及时办理车辆检验报废,清理源头隐患,确保约谈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在开展约谈运输企业落实风险防控责任工作中,该大队要求相关企业认真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做好车辆安全检测措施,强调风险管控,坚决杜绝病车营运,确保交通安全。对当前营运企业安全管理存在的不足,要求运输企业负责人要严格履行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整改,加强企业安全营运管理。

  同时,建立长效机制,不间断进行排查隐患,并及时整改隐患。对隐患拒不整改的,坚决予以处罚,必要时采取强制措施。按相关法律法规上限处理,追究单位及相关人员责任,从而达到协同联动,补齐工作短板,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共治合力。 (来源:湄洲日报 吴伟锋 林沛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