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开展2019年第一季度寄递物流安全联合检查行动
2019-04-10 15:30:40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近日,城厢区寄递物流联席办组织交通、公安、应急、工信、工商、运管所、邮政业安全中心等部门以及各镇(街道),开展第一季度寄递物流安全联合检查行动。

  检查组先后现场检查东海镇、华亭镇、灵川镇和3个街道辖区的寄递物流企业(网点),重点检查寄递企业(网点)三项制度落实情况、物流企业(网点)落实托运人身份、物品信息登记制度、备案地址与实际地址是否一致、消防安全等,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发出提醒函,督促其在7天之内整改完毕。同时通过发放《野生动物保护法》宣传图册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各寄递物流企业(网点)从业人员保护野生动物的思想认知和法制观念。

  下一步,该区将加强辖区寄递物流安全监管工作,组织开展不定期联合检查,督促企业(网点)落实整改;加强从业人员禁寄物品鉴别,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心,全力保障寄递物流行业安全有序发展。(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