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警方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活动
2019-04-19 12:12:10 来源: 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   

  

  4月11日下午,城厢交警大队联合下黄小学、霞林幼儿园开展“警校联动,家校携手,共护平安童年”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提高师生和家长交通安全意识,维护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

   室内活动中,城厢交警大队民警陈瑜给孩子们上“交通安全体验课”。体验课上,通过播放交通法规视频,同时结合典型案例,为孩子们详细讲解道路交通信号、交通标志、交通标线及不同路况下参与交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不时与现场小朋友互动,让孩子们真正理解并掌握交通安全知识。

  室外体验区,以孩子实践体验的形式展开活动。民警给孩子们展示交通手势操,通过手势让小朋友们领悟手势要领及交通规则,引导孩子们小手拉大手,在日常生活中督促父母,共同遵守交通法规。整个过程,孩子们或体验或观看,在真实的现场模拟中丰富了交通安全常识,增强了安全意识。

  师生和家长们表示,这堂交通安全知识课收获很大,懂得了很多交通安全常识,在今后的生活中,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交通习惯,共护平安童年。(来源:湄洲日报 吴伟锋 姚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