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多措并举开展城镇燃气安全生产监管
2019-04-29 15:34:05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近段时间,城厢区住建局多措并举开展城镇燃气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该局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不定期组织各镇(街道)全面排查整治辖区内的餐饮场所,结合日常检查及联合执法行动,向燃气用户宣传有关用气安全知识,引导购买和使用合法的钢瓶液化气。联合组织相关部门,打击“黑气”等城镇燃气市场违法行为。今年来,该局已组织执法6次,取缔6处黑气窝点,暂扣366瓶违法销售液化气钢瓶,由公安部门拘留2人。

  同时,加强日常燃气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该局每月组织不少于1次,全面检查辖区内的15个燃气分销点、旷远能源有限公司城厢气化混气灌瓶站等。对每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明确问题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整改事项,建立台账,认真落实整改措施。持续做好瓶装液化气销售实名制工作,积极开展瓶装液化气实名制登记工作。截至目前,印制并发放20000份关于液化气销售实名制通告,已完成实名制登记17848户。(区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