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节前市场专项检查,确保舌尖安全
2019-05-05 16:02:59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4月29日,城厢区组织区食药监分局等部门,开展节前市场专项检查,确保节日期间生产流通领域商品质量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等。

  在天九湾市场、筱塘市场、下磨市场等地,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仔细地查看食品标签、生产日期、保质期、检验检疫合格证等,同时检查经营者的进销货台账。由于夏季也是织纹螺销售的高发时期,执法人员还认真排查水产摊,督促经营主体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义务,严禁织纹螺等进场销售。

  检查组要求,要以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加大市场执法力度,全力规范市场秩序,依法查处制假售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同时要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了解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共治氛围,努力为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繁荣有序的节日氛围。(区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