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太镇:岭下村发展特色旅游提升村民幸福感
2019-05-06 16:16:59 来源: 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我市各村加快建设步伐,推出特色项目。城厢区常太镇岭下村借助老宅,建设成城厢区党建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基地——东圳移民精神展示馆。连日来,该馆吸引了全市多家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前来参观交流。

东圳移民精神展示馆原系常太移民旧房,占地近1000平方米。2016年始投建,展示馆由“三次奉献”“移民精神”“移民之路”等五部分组成。东圳移民精神展示馆旨在挖掘、展示东圳移民“崇厚德、讲大局、甘奉献、勇自强”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千家万户落地生根。如今,该馆成为市、区重要的党员活动基地。

岭下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陈美金说,东圳移民精神展示馆是一部东圳移民的见证史,更是一座弥足珍贵的精神宝库,其通过翔实的资料、大量的实物和生动的故事,为人们提供一个品德教育、廉政教育和家风传承的平台,同时也带动民风、促成廉风、传播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正能量氛围。

岭下村地处东圳水库之畔,是城厢区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全村有4个自然村,468户2033人。近年来,该村在大力弘扬东圳精神的基础上,还结合乡村休闲旅游,建设生态公园和婚庆摄影采风基地建设,着力打造库区旅游特色乡村,走出了一条以开发乡村旅游带动乡村振兴的发展路子,不断提升村民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