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
2019-05-10 15:23:53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5月7日,城厢区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肖志雄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市政府会议精神,通报第一季度全区安全生产总体形势。肖志雄要求,认识要再提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措施要再严厉。一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隐患当作事故来对待,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按照文件要求,纵深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切实做到面上不留盲区、线上不留空当、点上不留死角,检查排查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二要加大安全执法力度。要严格安全隐患整改标准,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要一盯到底,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对账销号,实行闭环管理。要敢于动真碰硬,持续加大安全执法力度,集中挂牌一批重大隐患、严惩一批违法行为、取缔一批非法单位、公布一批联合惩戒“黑名单”,真正让安全执法长出“钢牙利齿”。三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要通过互联网、报纸、电视、广播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拓展宣传广度、延伸宣传深度,注重宣传效果,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肖志雄指出,责任要再落实。要全面履行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好安全生产行政首长责任制和“一岗双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要全面履行部门监管责任,从项目立项、审批、设计、施工及验收的各个环节严把安全生产的准入关,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区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