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厝健康志愿服务队:服务群众迎护士节,守护健康增进健康
2019-05-14 14:47:43 来源:   责任编辑:   

  

5月12日上午,城厢区医院“石厝健康志愿服务队”前往荔枝公园妈祖义工志愿服务站,为居民提供急救、自救现场演练和知识宣传、义诊等服务。

  现场医护人员为市民们免费体检,发放健康宣传资料、普及健康科学知识,传授急救技能,并为市民们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为接踵而至的群众免费诊疗常见病。当天,该服务队共接待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单200余份。

  医生洪玉清说,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有效的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居民对健康知识的知晓率,进一步强化医护人员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拉近群众和医护人员的距离,真正的将南丁格尔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落到实处。

  本次“闽善行”爱在城厢“石厝健康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日活动,以“科技促民生 科普惠健康——疾病预防 增进健康”为主题,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迎接“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博爱、责任、奉献精神,展示护士良好的职业形象,提高百姓的疾病防护和保健意识。(区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