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才调研宗教工作
2019-05-16 16:17:26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5月15日,城厢区委书记王文才带领区民宗局等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宗教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洪武,副区长李文杰、郭国辉一同参加调研。

王文才一行先后来到梅峰寺、石室岩寺等地,与宗教人士仔细交谈,详细了解宗教场所的发展历史、场所建设、内部管理、宗教活动开展等情况,认真听取宗教人士对宗教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王文才指出,宗教工作事关国家发展和社会和谐,宗教团体是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开创全区宗教工作新局面。

王文才强调,要坚决贯彻党的宗教政策。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宗教事务管理条例。大家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切实提高宗教事务管理水平。要支持和加强宗教团体建设。大家要支持宗教团体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宗教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宗教界自我管理、民主管理水平。要妥善处理宗教领域问题。大家要切实担负起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稳妥处置宗教领域问题,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区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