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镇:开展“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
2019-05-17 16:28:37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日前,城厢区东海镇在蔡亭小学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宣讲活动,拉开了该镇“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的序幕。

  宣讲课上,东海镇宣传委员陈丽丽作了题为《争当学习标兵 做新时代好少年》的讲座。讲座通过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5月30日《从小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该校学生争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标兵,做向上向善、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新时代好少年。东海镇党委书记陈志军作了《弘扬五四精神 让教育抹上亮丽底色》的讲话,通过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青少年们要以“青春之我”担当民族复兴重任、共同建设新时代新福建;鼓励教师做“四有”引路人,传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新时代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当晚,该镇还举行了“不忘初心勇担当 阔步筑梦新时代”的文艺晚会。晚会通过暖场视频、工作通报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展示政府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也通报了落后典型,表扬先进鞭策落后,旨在激发全镇上下干事创业热情,用工作成绩献礼建国70年。

  据了解,该镇接下来将陆续通过开展宣讲进企业、进村、进校园活动,举办文艺晚会、红色电影巡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广泛凝聚爱国情怀,干群共同唱响70年砥砺前行的时代赞歌,为共同打造美丽东海凝心聚力。(东海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