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不忘偷手机,罪上加罪从重罚
2019-05-23 15:52:29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本意要劝架,结果引起群殴,打架过程中还不忘偷走对方掉落的手机,被重罚。

2018年10月1日,被告人杨某、李某、赵某、吴某四人趁国庆放假相聚大排档吃饭喝酒。受害人冯某与其女友二人高声争吵经过大排档,杨某听到后便喊叫着劝架,气头上的冯某觉得杨某是在挑衅,便与其发生争执,酒劲上头的杨某出手打了冯某。冯某眼见对方人多自己打不过,于是回宿舍叫了朋友过来,李某等人见冯某叫了人也拿起啤酒瓶加入了“战局”。在激烈打斗过程中,杨某留意到冯某掉了两部手机在地上,于是趁大家专心打架藏在口袋里偷走。案发后经鉴定,受害人冯某的身体损伤程度为轻伤一级,被盗财物合计人民币三千余元。

该案经市人民检察院审查后,对被告人李某、赵某、吴某以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告人杨某涉嫌故意伤害罪、盗窃罪提起公诉。(徐晋雄 王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