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娱乐活动,丰富晚年生活
2019-05-24 14:41:30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昨日,在城厢区灵川镇径里村的老年活动中心里,传出悠扬的十音八乐演奏声,每天早晨8点至10点,村里的十音八乐队都会到这里练习。

“今年,村里新的活动中心投用,宽敞明亮的大厅、干净平整的广场,为老年人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活动健身场所。”该村党支部书记陈棋说,村里的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留守老人居多,组织老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是村两委的工作之一。

该村老协会会长周德期告诉记者,依托活动中心,村里先后创立了十音八乐队、舞蹈队等,逢年过节都会组织老人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活动,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村民梅文建说,以前农闲时老年人都聚在一起打牌,现在村里的环境大大改善,适宜老年人娱乐的地方多了,村里还经常组织各类文体活动,让我们的晚年生活更快乐。

此外,该村利用建设美丽乡村契机,大力改善村容村貌,绿化美化,径里水库环库木栈道和休闲广场成为老人们休闲健身的好去处。(蔡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