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信众聚首千年五帝祖庙 共叙莆台五帝情缘
2019-05-27 15:46:20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两岸一家亲。5月23日,100多位来自台湾苗栗竹南后厝天文宫的信众,来到城厢区灵川镇东进村五帝祖庙进香祭拜,祈愿两岸信众吉祥安康。据介绍,该地信众已连续7年来五帝祖庙进香祭拜。

  伴随着悠扬的鼓乐声,台湾五帝信众徐徐步入正殿,举行进香祭拜仪式。仪式中,台胞们敬献鲜花、素果和财帛,敬香,诵读祝文等。五帝祖庙文艺队也献上舞龙方阵、车鼓方阵和扇舞等精彩的民俗表演,吸引台胞驻足欣赏并拍照、摄影留念。活动现场,后厝天文宫主任委员陈天送激动地说:“两岸一家亲,回到祖庙来寻根,我心里很高兴,希望每年都能带领台湾乡亲来祖庙寻根认祖,寻得灵气,保佑台湾信众平安顺利。”

  据了解,五帝祖庙建于公元818年,至今有1200多年历史,现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并列入全省涉台文物名录。1992年,经多方考察,该祖庙被确认为台湾各五帝庙的祖庙。27年来,台湾各地五帝庙先后组团来东汾祖庙谒祖进香,共叙浓浓莆台五帝情缘。(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