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太镇:先后建成20个“口袋公园”
2019-05-29 16:43:51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绿植高低错落,花儿朵朵含香,修葺一新的庭廊、休闲桌椅、健身步道……近段时间以来,城厢区常太镇悄然出现了许多“小而美”、“小而精”的口袋公园,一幅“美丽乡愁”画卷正诗意般在常太大地铺展开来。

  走进位于该镇利车村的东圳记忆广场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组造型生动的雕塑(如图),沿着台阶登上宽敞的楼台,远处湖光山色尽收眼底。村民们三三两两或闲话家常,或登高拍照,谈起家乡的变化大家赞不绝口。该村村民张丽贞高兴地说:“这里原来是片荒地,现在环境变整洁漂亮了,我们一有空就会到这里散步,游客要去九龙谷或是去坪盘看油菜花,每个人都会停在这里参观一下,夸赞这里很好。”

  东圳记忆广场公园占地2000平方米,根据原来的地理地貌,修建了3个楼台,并配套建设休闲长廊、石桌椅、太阳能路灯、停车场、树池等设施。此外,还将体现东圳精神的历史文化因素融入到公园的设计建设中,打造了四组不同造型的雕塑,反映了常太人民不同时代的生产生活场面,为村民提供了一个绿色、舒适、文艺的小空间。

  据该镇副镇长邹圣侠介绍,去年以来,各村坚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的原则,利用边角地,或是露天公厕拆完后的剩余废地,建起了口袋公园,让群众有了休闲的好地方。截至目前,全镇已先后建成20个口袋公园,包含了便民休闲、历史传承、夜景照明、海绵城市和特色花园五大要素,推动全镇创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村。(区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