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交警大队:重拳整治辖区乱停乱放顽疾
2019-05-31 15:24:35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近段时间,城厢交警大队全力整治机动车辆“违停”,规范辖区机动车辆停车秩序,全面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今年以来,该大队查处违法停车行为1992起。

据介绍,该大队立足辖区实际,在总结前一阶段“违停”整治行动经验的基础上,科学研判辖区交通形势加强组织,强化部署,加大力度管控“违停”交通违法行为。运用动静结合的方式,通过监控摄像头、执法记录仪和照相机等设备,及时对乱停乱放违法行为进行现场取证,第一时间掌握发现、制止、处理违法行为,保持严查严处的高压整治态势。

  同时,走访排查,消除隐患。认真分析车辆违停的特点与规律,积极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加强辖区大商场边上的道路、菜市场等道路繁华、容易发生拥堵路段,全面清理辖区“自制”停车泊位,规范停车泊位,有效消除和减少违停引发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针对群众反映强烈个别拥堵路段交通秩序混乱问题,采取网格化管理,通过组织施工工人对该路口施划改造,有效遏制和减少了该路口车辆通行无序、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现象,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规范不规则路口停车和行车秩序。

  此外,该大队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服务窗口向广大群众发放道路违法停车的处罚标准、整治的路段和范围、车辆停放管理的相关法律条款等宣传资料,引导群众树立文明停车意识。(林沛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