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多举措护航高考食品安全
2019-06-10 16:20:03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6月4日,城厢区招委会、区食安办、区府办、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镇(街道),联合对辖区5个高考考点食堂及周边进行考前全面督导,护航高考食品安全。

  据介绍,此次督导认真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加工操作流程控制、食品原料采购、食品留样等方面,并提出具体改进要求。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商户,重点检查进货渠道及台账情况、食品储存、有无“三无”小食品,清理排查“五毛钱”食品,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就餐中容易发生的食品安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城厢区多措并举开展高考期间考生食品安全监管,严防考生因食品问题影响考试,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该区提前部署,强化工作责任。督查辖区考点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餐饮单位、食品经营单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制定保障工作方案,召开专项部署会议,将各考点保障工作任务布置到位,责任到人,并印发《致考生和考试家长的一封信》3000份,在各考点学校食堂张贴宣传。各市场监督管理所分别到5个高考考点学校食堂,与各考点食堂签订承诺书、责任书。重点检查食品安全保障方案、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制定情况,以及人员健康、环境卫生、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指出存在具体问题的整改要求。同时审核各食堂考试期间的食谱,对不安全食材一律剔除。

据悉,高考期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各考点学校派2名执法人员,全程驻点监管。在外就餐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举报投诉电话“12331”“12315”,或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投诉。(马福梅 肖良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