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宣传垃圾分类
2019-06-11 16:17:25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老人家,这个 LED 属于有害垃圾,应放在红色的垃圾桶里,这个塑料盒是可以回收的,应该放在绿色的垃圾桶里”。6月5日上午,城厢区霞林街道组织志愿者在木兰陂公园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20名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向来往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倡议书和环保手袋,给居民宣传垃圾分类和环保的知识,现场讲解垃圾分类常识等。“生活垃圾一般可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包括……”志愿者王洁向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同时,为了提高居民的参与度,该街道还特别设置了垃圾分类游戏、猜谜语、环保宣言签名墙等环节,进一步增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

  当天不少居民表示将在今后生活中按分类指引认真做好垃圾分类,共创绿色环保的居住环境。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和清洁工一起清理公园内垃圾。(许颖 李凌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