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防范非法集资,提高群众辨别能力
2019-06-13 15:59:23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近日,城厢区金融办(处非办)、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工信局、区财政局、凤凰山街道办事处联合市金融办(处非办)、市检察院、市公安、市人行、市银保监局和部分辖内商业银行,在南湖公园广场举办以“携手筑网·同防共治”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现场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和“套路贷”的辨识能力。

当天,群众纷纷围拢在展板前,认真观看并学习非法集资相关宣传知识。工作人员向络绎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非法集资宣传手册,并耐心讲解。现场共设置“携手筑网·同防共治”处非宣传展板10个,设立16个咨询服务点,共向来往群众发放各类宣传单近2000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聚焦非法集资“上网跨域”新特点,将民间投融资类中介、网络借贷、私募基金、养老服务等领域列为宣传重点,通过展板宣传、分发手册、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互联网金融诈骗、庞氏骗局等犯罪的手法和特点。(陈丽君 陈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