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整治考前环境,为中考“保驾护航”
2019-06-19 15:33:54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临近中考,为给辖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环境,连日来,城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龙桥所联合校园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成员部门,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为中考保驾护航。

  此次专项整治集中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周边餐饮摊点、商店、网吧、道路交通,以及校园治安、周边环境卫生等。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检查食品原料来源、进销货台帐记录、餐具清洗、消毒等重要环节,是否存在兜售劣质、过期和“三无”食品等问题,确保考生饮食安全。同时检查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查处车辆乱停乱放、违章驾驶等行为,给考生营造有序、安全的校园周边环境。还排查学校周边的电子游戏厅、书刊、音像制品摊点等是否存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市场环境。

  截止目前,相关部门联合执法11次,检查经营企业42家次,立案查处违法经营食品行为2件,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据了解,考试期间,该所将继续进行保障工作,并结合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全力排查网络订单食品安全隐患。(许颖 舒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