摒弃交通陋习,倡导安全文明出行
2019-06-20 15:39:44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日前,城厢区交警大队与南门学校联合举办“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知识讲座,引导学生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讲座分析中、小学生交通出行的特点,有针对性地把道路交通特点与学生的出行方式相结合,详细介绍学生应当如何安全过马路、骑自行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日常出行的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如何辩识交通信号、标志标线等交通安全基本常识等。

  当天,讲座通过分析身边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学生在上、下学途中一定要知危险、会避险,远离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交通危险行为,严禁学生乘坐超载以及无牌、无证、拼装的“三无”车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一名合格的交通参与者。

  此次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带动身边的人更好地遵守交通法规,并积极劝导和制止家长们的不文明交通陋习,为广大学生的出行营造一个平安有序的交通环境。(姚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