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医院石厝健康志愿服务队开展义诊,普及老年健康知识
2019-06-24 15:20:25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日前,城厢区医院“石厝健康志愿服务队”前往南门荔枝公园,开展以“懂健康知识 做健康老人”为主题的义诊咨询和宣传活动(如图)。

活动现场进行了爱心义诊服务和老年健康知识宣传,附近居民踊跃参加。量血压、测血糖、疾病诊断、用药指导、健康宣教……医务人员认真地向老人们讲解预防疾病知识,并解答了老人们的咨询,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现场共服务群众100多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页200多份。参加活动的老人们纷纷表示,通过健康检查和咨询,不仅提高了对健康知识的掌握,还感受到城厢区医院对老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视和关爱。

  当天,另一批志愿服务队队员还上门为离休干部义诊。“年纪大了,行动不方便。这次医护人员来到家里,真是解决了一个大问题。”在家中接受心脏和血压测试的老干部说道。服务队的医生认真为其诊查后,免费赠送了一个疗程的药品,并交待服药注意事项,同时建议一定要坚持服药,定期检查。(石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