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苦思今,真干实干不褪色
2019-06-24 15:35:06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在那个困难年代,东圳水库的建成,是一个伟大的奇迹。

我们不难发现,在东圳水库的建设过程中,各级党、团组织发挥了重要作用。资料显示,党团主要领导时任水库建设项目一把手,并层层建立各级党团组织,计有党总支13个,团总支13个;党支部66个,团分支123个,这些组织在东圳水库建设过程中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

在党、团组织带领下,莆田人民组成的建设者们,用锄头、畚箕等简陋工具,手推肩挑,劈山挖土,截流筑坝,书写了一段莆田水利事业的奋斗史

历史证明,党、团组织和个人的示范带动作用,永不过时,如果要从过去的“红色火车头”引领示范中汲取经验,都绕不开“弯下身子,和群众一起,脚踏实地一锹锹地干”的朴素思想,做到在重任面前敢担敢上、敢做脊梁,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负责任。(林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