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您来南湖公园,雨中赏花观鱼,感受别样的美
2019-06-27 15:29:3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是天庭粉红仙, 倾心一恋动尘寰。傲骨中通叹风雨, 岂肯昏睡在人间。”古往今来,睡莲被文人墨客誉为“花中睡美人”。正值6月,南湖公园的睡莲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花季,朵朵竞相绽放,构成初夏时节赏心悦目的美景。而大批的锦鲤也引得游人过来观赏。赏花观鱼,让人流连忘返。

  近日,虽然下着雨,却丝毫没有降低赏花观鱼游客们的兴致。南湖公园里的睡莲似乎也在这凉爽的天气里醒了过来,纷纷绽放出美丽的花朵,红的、粉的、白的,紫的,一簇簇在水面盛开,扮美了南湖公园。一朵朵的睡莲似乎刚刚醒来,嫣然绽放在密密匝匝的莲叶间,在清澈的湖面上吐露着初夏的气息。一阵微风细雨拂过,莲花与莲叶在水中央静静的荡漾起涟漪,仿佛娇滴滴的“小姑娘”,朝人们露出甜美的微笑。

  睡莲的花期在6月至8月,花期较长。很多人分不清荷花和睡莲,荷花的花和叶都高离水面,有的能高出水面一米以上。与荷花不同,睡莲的花和叶多半浮在水面上,其“睡态”更显得娇柔妩媚。除了睡莲,南湖公园还有黄花美人蕉、鸡蛋花、水生竹芋等十多种花,如此美景,大家不妨一起约去赏花观鱼,岂不美哉?( 区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