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交通执法人员查处一未经许可的驾校训练场
2019-06-28 15:09:29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倒倒倒,看倒车镜,方向盘向左打死……”、“往前开,油门稍微加一点……”场地内热火朝天,十余辆教练车在缓慢挪动着。原来是教练们顶着烈日,正在对学员们进行科目二教学。可是当执法人员出现在他们面前时,教练们纷纷让学员们停车熄火紧锁车辆,然后四处逃散,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原来在城厢区霞林居委会附近有一处废弃厂房,占地面积约有数十亩,厂区内树木茂盛,周围群众告诉执法人员该工厂早已停产并荒废,常年无人。然而有一伙教练员却动起心思,打起歪主意,趁厂区管理松懈,俨然把这个厂区当成了一个“驾校训练场”。

6月26日上午,城厢区交通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对该厂区进行突击执法检查,于是就发生了前面所说的那一幕。经过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取证,该厂区内有16辆教练车,分属荣辉、莆运及嘉达等多个驾校,且该厂区是未经有关部门审批许可的训练场地。目前,执法人员已对相关涉案教练车进行暂扣,正在进一步取证调查中。

下一步,该区交通执法大队将继续对驾培训练场地重点跟踪、加大执法力度,确保驾培市场健康有序运营。(翁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