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2019-06-28 15:13:17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连日来,城厢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整治保健品消费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经营等违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该区相关部门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食品安全进社会”“食品安全进校园”等活动,开展保健食品宣传力度,全力排查整治“骗老坑老”的保健品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遏制针对老年人群体违法营销保健品的行为,构建保健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态势。全面摸排保健品生产经营单位和流通环节的风险隐患,掌握整治重点,梳理投诉举报线索,组织摸底排查,将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分类登记、建档立案,努力做到信息准、底数清、情况明。针对存在问题,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主动与区公安部门、镇(街道)对接,建立信息共享平台,积极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以“四个最严”要求,严厉打击保健食品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该区已开展宣传活动4场次,发放保健食品宣传材料1800余份,出动执法人员95人次,检查经营企业60家次,问题整改5家。下一步,该区将推进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整治常态化,强化保健食品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行为,为消费者提供一个良好的保健品购物市场。(陈峰 舒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