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查处一非法收运餐厨垃圾案件,守护“舌尖安全”
2019-07-08 15:58:52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7月4日晚,城厢区餐厨办牵头,组织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生态环境保护局、城厢公安分局,以及区环卫处等相关执法部门,例行夜查城区非法收运餐厨垃圾行为。

  当晚11:00,在荔城大道蜀都丰手工水煮活鱼店门口,两男子在无证收运餐厨垃圾时被执法人员抓了个现行。被查获的小货车内还放置了18个泔水桶,其中11个是空桶、7个装有餐厨垃圾。

  为保证市民“舌尖上的安全”,联合执法人员对违法收运人熊某开具执法文书,并暂扣收运车辆,将按照程序进行相应处罚。同时,耐心的教育引导餐馆人员,使其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保证今后将严格按照规定,不再让餐厨垃圾私自流向市场。

  据城厢区餐厨办负责人欧宗辉介绍:餐厨垃圾产生后24小时内,必须由取得许可资质的单位统一收运;未经许可不得收运,欢迎广大市民共同监督,进一步规范餐厨垃圾管理,保障食品卫生安全。(区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