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政策暖人心,免费“两癌” 筛查进行时
2019-07-09 15:58:04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7月5日,笔者从城厢区妇幼保健所获悉,该所为全区35-64岁农村妇女和城市已婚低保妇女免费检查宫颈癌和乳腺癌,时间截至9月。

 “两癌”筛查指宫颈癌检查和乳腺癌检查,具体检查项目包括妇科检查、宫颈脱落细胞检查、乳腺触诊、乳腺彩超检查等。有专家表示,“两癌”晚期的治疗费用是沉重的经济负担,但通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两癌”的治愈率基本可以达90%以上。通过“两癌”免费筛查,能大大提高妇女“两癌”的早诊早治率,大幅度减轻病患家庭的医疗负担。

  为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该所组织 “两癌”筛查活动,计划在3年内对全区农村适龄妇女和城市低保户适龄妇女免费开展1次宫颈癌、乳腺癌筛查,预计检查目标人数2900人。该项目为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2017年开始,实行项目轮转模式,周期3年。目前,华亭、灵川、东海等镇已完成筛查。今年筛查对象为凤凰山街道、龙桥街道、霞林街道及常太镇的相关人群,筛查地点为城厢区医院。

  在筛查过程中,城厢区医院工作人员认真负责,严格把关预约登记、服务流程、健康回访等环节。区妇幼保健所加强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安排,强化对项目的质量监督与管理,多渠道、多层次地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加强与区财政、卫健等部门协作配合,保质保量完成筛查工作任务,切实让妇女群众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