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镇:清理非法捐赠箱, 不让爱心被“吞噬”
2019-07-10 16:10:51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7月8日起,城厢区东海镇开展非法捐赠箱清理整治行动,全面摸排清理辖区内旧衣物捐赠箱,规范旧衣物捐赠箱设置行为。

  近年来,该镇出现不少“慈善公益”的旧衣物捐赠箱,放置在主干道、乡村村道,群众可以把旧衣物投入捐赠箱,由慈善机构分发给需要的对象。这种方式不仅避免了浪费,还能奉献爱心,因此获得不少人支持。然而,该镇执法人员近期走访发现,一些人未经审批,打着“慈善”的幌子,占道设置旧衣物捐赠箱,捐赠衣物流向不明。

  为避免不法分子继续利用群众的爱心牟利,该镇立足实际,根据《慈善法》等有关规定,规范本辖区旧物捐赠箱设置行为,核清旧物捐赠箱的设置数量、主体单位、资质情况、具体负责人员、设置时间等情况。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多路出击,由笏枫路向沿线乡村村道延伸,清理整治占道放置的非法捐赠箱。

此次行动,该镇共清理非法捐赠箱27个。(许颖 吴世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