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绿色通道,为残疾群众办证受好评
2019-07-10 16:15:51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7月8日上午,一名男子推着一位坐着轮椅的老人来到城厢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这一幕引起了出入境民警的注意。经了解,申请人蔡先生身患残疾行动不便,在儿子的陪同下前来办理护照。见此情形,大厅工作人员立即为蔡先生开通“绿色通道”,安排窗口优先受理。

  考虑到蔡先生行动不便,照相、采集指纹时民警主动移动设备,配合申请人采集照片,协助其按捺指纹、复印证件、填写资料。直至手续办结,工作人员轮番上阵帮助蔡先生抬轮椅,方便其移动。不到十分钟,工作人员就为其申请人办理了证件。临走时,蔡先生对出入境真情、真意、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表示十分地敬佩和由衷的感谢,激动地对出入境民警们连连称赞。

据了解,蔡先生的情况并非个例,在出入境办证窗口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特殊情形,但出入境民警门始终全心全意服务好每一位办证群众,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庄严承诺,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孙秋兰 林雪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