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总工会:爱心暑托班,快乐不简单
2019-07-10 16:17:29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为缓解暑期职工由于忙于工作而无暇照顾子女的“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职工子女度过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7月8日上午,由莆田市总工会和城厢区总工会联合举办的首届关爱职工子女暑托班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上,志愿者们向在场学生分享儿童防欺凌知识与动作。为办好此次“爱心暑托班”,教师代表、志愿者代表、学生代表一同庄严宣誓,发出“为爱坚守 责任常在”宣言。

据了解,此次暑托班活动时间从7月8日到8月2日,共吸引25名小朋友参加。暑托班免费提供“教育”与“托管”相结合的公益性暑期服务,课程内容丰富多彩。除了假期作业辅导之外,还有团队建设、传统文化、体育艺术教育、亲近莆田、走进大自然等,以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为主,不但可以增强集体观念,还能锻炼他们的自理能力。有针对性地满足小学生成长与发展的特点和需求,促进孩子全方位成长。

在托管内容安排上,合理安排每一周的课程、用餐、作息,将“教育”与“托管”相结合,寓教于乐,让父母放下担忧,安安心心工作。

家长代表吴碧娟高兴的说:“作为双职工,二胎家庭的家长,如何让孩子过一个有意义健康的暑假,一直是我们所担心的,今年不一样了,有我们市总工会、区总工会的倾情付出,孩子们在这里有丰富的课内课外的生活和娱乐,让他们的暑假质量有保障。”(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