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2019-07-10 16:26:52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7月8日晚,城厢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区领导王文才、王国太、黄志强、郑松青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15次集体学习时的强调讲话精神和6月24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主要精神,传达学习了中组部、中宣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部《关于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通知》,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强调讲话精神和参加所在党支部和福州市台江区金斗社区基层党员共同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城厢区木兰溪全流域系统治理专项巡察反馈暨整改督导部署会议精神。

  结合传达学习的内容,区委书记王文才在会上强调,要抓紧抓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于伟国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我们总结历史经验、结合时代要求,搞好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聚焦理论武装、问题查改,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要深入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活动。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好、弘扬好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所蕴含的政治品质、奉献精神和爱国情怀,切实将其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忠诚担当、实干实绩助推全区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要做好木兰溪全流域系统治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70个问题和意见,对城厢来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按照市委巡察组和整改督导组领导的讲话要求,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的高度,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找差距、抓落实的具体实际行动,不断增强自觉性和紧迫感,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明的纪律,坚决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聚焦反馈问题彻底改。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要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对具体整改任务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既要尽快取得阶段性成效,又要做到可持续、常态化,严防反弹反复。要深化整改成果长效改。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按照市委整改督导组的要求,不能有过关松懈思想,持续深入推动问题整改,同时,要坚持举一反三,既要把巡察组反馈的这些看得见的问题整改好,更要在巡察整改的过程中,发现更多隐藏的看不见的问题和不足,通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堵塞制度漏洞,巩固整改成效。

王文才要求,要统筹做好当前其他各项工作。提高警惕扎实做好信访维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好“两违”整治、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督察迎检等工作,确保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区报道组)